X

曜彤.手记

随记,关于互联网技术、产品与创业

浅谈 SEO

最近一直在准备网站上线的相关事宜,发现除了网站本身的内容之外,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站的 SEO 问题。SEO 的中文全称叫做“搜索引擎优化”,其实简单来讲就是优化你的网站,让你的网站更容易在搜索引擎里被搜索到。这样的做的好处真是太多了,SEO 不仅会带来流量的提高,而且还会让网站变得越来越友好。

不过想要看到 SEO 的成效,还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其中最大的代价就是时间了。相对于 SEO 还有一种方法能够迅速地让自己的网站排名在搜索引擎结果的最前面,那就是花费巨大金钱代价的“竞价排名”,也即“竞价推广”。其实“竞价排名”的过程很简单,就是站长付给搜索引擎提供商一定的金钱,然后搜索引擎会对你的网站进行搜索优化,使搜索排名靠前。这种方式真是“立竿见影”,只要给钱,立马见效。

不过对于个人网站来说,“竞价排名”就显得没有必要了。SEO 是一门学问,并不是用金钱就可以解决的。而对于一个公司网站的长期发展来说,竞价排名只能成为一种紧急情况时的解决办法,而 SEO 才是其发展的根本。而一个专业的 SEO 工程师所需要的基础知识也是相当的多。从基本的 WEB 前端编程语言,到搜索引擎的原理,再到服务器的配置都能够看到可以进行 SEO 的地方。

今天网站刚刚进行了 SEO 优化中的“URL 伪静态”,具体的成效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搜索引擎蜘蛛抓取网站页面是有一定时间的,有的网站一天抓取几万次,而有的网站几天才抓取一次。现在的搜索引擎更看重原创的内容,所以原创也是保持网站搜索排名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认为个人网站进行 SEO 是站长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在 SEO 这个漫漫长路上,需要持续投入一个人的精力和毅力,才能走的更远。




评论 | Comments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