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曜彤.手记

随记,关于互联网技术、产品与创业

使用 Noteflight 来快速作曲和 MusicXML 导出

最近一直有想法把自己喜欢的一首曲子转换成 MusicXML 格式,用来分享到其他的 Midi 设备上来使用。MacOS 上的大多数乐谱处理软件都需要很高的费用来购买正版。索性无意间发现了 Noteflight,可以直接在线编曲,在线导出成 MusicXML 或者 MIDI 等其他常用格式,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Noteflight 基本涵盖了所有你见过和没见过的乐谱标记,作为一个只会弹琴不会作曲的人,这些标记简直多到离谱。可以通过设置菜单选择自己常用的标记即可。同时 Noteflight 也支持不同演奏乐器的切换,种类十分丰富,包括弦乐、打击乐器、键盘等等。

除了作曲之外,Noteflight 还有一个庞大的乐谱社区,大部分在网络上难找到的曲谱基本上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在 Noteflight 上作曲也十分简单方便,直接使用鼠标来点击需要添加音符的五线谱位置即可,如果是八分音符或者十六分音符也会自动连线。自动在线演奏功能十分强大,对于一些譬如“琶音”的地方处理的很棒。不过整体演奏质量还有待加强。但毕竟免费,仍然还是强力推荐。




评论 | Comments


Lo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