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曜彤.手记

随记,关于互联网技术、产品与创业

  1. 抵达日(3/8)
  2. 比赛日(3/9 - 3/11)

记:阿里 2019 第一届本地生活黑客松

同往年一样,2019 年的饿了么黑客松还是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自融合一年后,今年的参赛同学中又迎来了集团“口碑”的小伙伴们。决定和超哥(川青)等小伙伴组队,队名定为“代达罗斯之殇”,本着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放低身段交流学习的愿景来参赛,但没想到杨哥(以宁)稍微发力便轻松进入了决赛,这下“决赛之后请客吃饭”的机会可不能放过了。自初赛结束又过了几日,川青、不滞、沐雨、以宁和曜彤的决赛之路在杭州 Z 空间开始了。

抵达日(3/8)

下午5点左右抵达了酒店,位置离 Z 空间大约5分钟的步行距离。和前两届的饿了么黑客松冠军江老师(有练)一起吃了个晚饭,讨论了一下往年黑客松的举办细节情况。自江老师去年从饿了么转到蚂蚁工作后,也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作为人工智能工程化领域的专家,每一次和他交流都能够学到不少东西(膜)。

晚上8点左右在 Z 空间测试了网络环境,查看了组委会提前提供给我们的一些数据表资源,并抽签选择了各个队伍的“作战指挥室”,我们的工作位置临近“能量补给站”和本楼层的出口,对实时补充体力和遇灾及时逃生有着极大的帮助。本着提前熟悉比赛资源,节省时间的理念,小组成员立马一起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分析,最后得到的结论是“没什么乱用”。与往年的 24h 黑客松相比,今年的比赛时长拉长到了 60h,因此我们是有足够多的时间去思考要做怎样一款产品的。试想一下这和 VC 路演/洽谈会在某些程度上是不是有一些相似?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Z 空间的工作环境真的很棒,超级严格却十分方便的人脸识别安保、宽敞明亮甚至可以放下五张折叠床的会议室,以及时刻保持溢出状态的“粮食弹药库”。23点,睡觉 …zZ

比赛日(3/9 - 3/11)

第一日比赛实际上是从下午才正式开始的。上午睡个懒觉养足精神,下午同以往各类比赛的开场流程大致类似,先是宣传板拍照、签名,然后是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每个队伍花了 3-5 分钟进行自我介绍,然后由建刚老师宣布比赛题目,CTO 雪峰给我们进行了“赛前鼓励”。记忆尤深的是来自口碑的团队“蓝眼”在自我介绍环节还给我们带来了一支舞蹈,现场一团和气(词没用错,气氛和配乐自己脑补)。开幕式环节后,比赛终点倒计时的秒表开始转动,气氛升级、“战斗”开始。

【由于后续内容涉及敏感信息,请登陆 ATA 阅读全文】




评论 | Comments


Loading ...